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席协会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富阳最新动态

区领导听取“双碳”、低(零)碳园区(企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2026-05-26 来源:

25日下午,区领导听取“双碳”、低(零)碳园区(企业)建设工作情况。区委书记王牮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双碳”引领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协同推进“三优化一提升”,持续推动节能降碳,建设更高水平美丽富阳,为实现“一图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渐升主持会议。区领导何献忠、喻乃群参加。区发改局、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产业集团、区经信局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坚持“双碳”引领全面绿色转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的必要之举,也是加快建设“两山”实践样板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生产生活方式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路径打法,凝聚工作合力,在以“双碳”引领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细致谋划部署,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高标准编制全区碳达峰工作实施方案,找准突破口和侧重点,精准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明晰目标要求和关键节点。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低碳(零碳)园区、小微零碳示范园区、低碳(零碳)工厂建设,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耗能行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新质生产力。要抓实今年工作,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健全工作架构,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具有富阳辨识度的“双碳”工作标志性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区发改局牵头抓总、各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梳理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健全闭环机制,构建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